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信息咨询
第三十六期

2012年,图书馆加大电子资源补充力度,订购了世界著名检索工具Ei Compendex、CPCI、SciFinder,标志着图书馆二次文献数据库的馆藏结构趋于完备;同时,订购了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IEL (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并引进了我馆第一个外文电子图书数据库—World eBook Library(WeL,世界电子图书馆藏)。欢迎充分利用!

IEL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一家拥有全球近175个国家367,000多名会员的非营利性科技学会。其权威领域覆盖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电力、半导体和消费者电子等。

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s and Technology),是由1871年建立的学术团体IEE与IIE合并而成的当今欧洲最大的专业工程学会,并在全世界拥有130,000会员。

IEL数据库(IEEE/IET Electronic Library)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它提供了当今世界在电气工程、通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领域中,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并在多个学科领域引用量名列前茅。

World eBook Library

World eBook Library(简称WeL)正式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Honolulu),拥有一个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专家研究团队。以保存和传播古典文学作品、期刊、科技图书、字典、百科全书等文献为使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图书与电子文档提供商。

到目前为止,World eBook Library已经收录了全球240多种语言的2,000,000多种PDF电子图书与电子文档,涵盖31个学科。我馆目前购买了其中13万余册的多种语言的电子图书。

Ei Compendex

Ei Compendex由Elsevier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出版,是目前全球最全面的工程领域二次文献数据库,涵盖一系列工程、应用科学领域高品质的文献资源,涉及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和工艺工程、计算机和数据处理、电子和通讯、固体物理等等工程领域。

CPCI

CPCI(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es,会议录引文索引),即原会议录文摘库(ISTP)的升级版。收录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农业、生物和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和应用科学等学科的重要会议文献

SciFinder

SciFinder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众所周知,CA(Chemical Abstract,化学文摘)是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不可或缺的参考和研究工具,也是信息量最大、最具权威的出版物。CAS的网络版数据库SciFinder含括了CA1907年创刊以来的所有内容,同时整合了Medline医学数据库、欧洲和美国等近61家专利机构的全文专利资料等。

———————————————————————————————

学科馆员:宛文红

Emailzixun@dlnu.edu.cn(信息咨询) gjhj@dlnu.edu.cn(文献传递) 

Tel0411-87656281 QQ763619076   Add图书馆参考咨询部(425室)


上一篇:第三十七期

下一篇:第三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