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信息咨询
第十八期

         

大连民族学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2008 年第 5 期(总第18 期) 2008.10.24

最新资源推介

 

1. 中国链接服务—— cnpLINKer 在线数据库开通


cnpLINKer ,即中图链接服务,是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开发并提供的国外期刊网络检索系统。目前共收录国外 2 万余种期刊的目次和文摘数据, 其中包括 1.3 万余种 Open Access Journals (开放获取期刊)供用户免费下载全文, 并保持时时更新。该系统除为用户提供快捷灵活的查询检索功能外,电子全文链接及期刊国内馆藏查询功能也为用户迅速获取国外期刊的全文内容提供了便利。

访问途经:图书馆—国外期刊网络检索 ( http://cnplinker.cnpeak.com )

圆角矩形标注: 点击浏览开放期刊全文

图 1 cnpLINKer 首页

2. KUKE 数字音乐图书馆开通试用

 

图书馆已开通试用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www.kuke.com ) 。

这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推送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 Naxos 、 Marco Polo 、 CRC 、 Countdown 、 AVC 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目前已经收藏了多个国家的古典音乐、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和新世纪音乐等。欢迎试用! 
  试用期 :2008.9.6-2008.11.15 ,试用期间只提供在线收听,不提供下载。

图 2 kuke 首页

3. 博看网畅销期刊数据库开通试用

 

博看网畅销期刊数据库收录了自 2005 年以来国内 1800 多种主流畅销人文期刊、 700 多种报纸以及近 300 种品牌电子杂志,文献量超过 100 万篇,是现今最大最全的人文报刊数据库。该数据库以符合读者阅读习惯的在线翻页、原文原貌版为基础,同时提供文字电子版、语音版、电子杂志下载版等多种阅读形式。欢迎试用!

访问途径:图书馆—试用数据库—博看网( http://www.bookan.com.cn/dlnulib/)

 

图 3-4 博看网期刊在线阅读

 

 

 

联系人:宛文红 兰天 咨询电话: 87656281 Email : zixun@dlnu.edu.cn



上一篇:第十九期

下一篇:第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