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信息咨询
第二十一期

     
 

大连民族学院图书馆 2009 年第 1 期

参考咨询部 (总第 21 期) 2009.1.6

  

新年寄语

一元复始迎新岁,新岁峥嵘! 2009 欣然而至,在新的一年里, 图书馆将一如继往为您提供及时、专业的信息服务!

横卷形: 2009最新外文资源 

为了进一步支持学校重点学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丰富相关学术资源, 图书馆在 2008 年终岁尾之际,积极采购了具有较高 知名度的外文专业数据库: ACS (美国化学学会网络版)、 ACM ( 美国计算机学会期刊全文库 )  ASCE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期刊全文库) 。 这三个数据库曾在试用期间得到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师生的关注和积极试用,对数据库的资源、性能、质量反映良好,对数据库给教学与科研工作带来的益处予以充分肯定。近日,数据库已全线开通,欢迎充分利用!

校内访问: 校园网—图书资源—外文数据库

校外访问: 校园网首页— VPN 登录入口(利用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 Lirary —外文数据库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 美国计算机学会全文数据库

ACM 创立于 1947 年, 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和科研机构,出版最具权威和前瞻性的出版物,如专业期刊、会议录和新闻报道,并于 1999 年开始提供信息数据库服务—— ACM Digital Library 全文数据库。

全文数据库内容包括:

•  收录 ACM 全文 期刊、杂志和 汇刊 41 种

•  SIG 定期简讯 (Special Interest Group Newsletters)

•  220 余种会议录,超过 2000 卷;非 ACM 的会议录( 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Proceedings Series ) 100 余卷

•  近 50 多年的全文文献, 17 万余篇, 8% 为 2005 年新增

•  包含在“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的 900,000 条引文信息,每年约新增 20,000-25,000 条记录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  

美国化学学会全文数据库

美国化学学会成立于 1876 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学会,会员数超过 163,000 人。多年以来, ACS 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化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献资讯及服务。

ACS 出版的期刊有 37 种,内容涵盖了 24 个主要的化学研究领域。 其期刊被 ISI 的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 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化学期刊 ” 。目前国内已经有近 80 个高校使用 ACS 网络版。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ASCE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全文数据库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简称 ASCE )成立于 1852 年 , 至今已有 150 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历史最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学会。

ASCE 也是全球最大的土木工程 信息知识的出版机构 ,每年有 5 万多页的出版物。 2005 年学会出版物包括 30 种技术和专业期刊、会议录,以及各种图书、委员会报告、实践手册、标准和专论等。 ASCE 出版的期刊大部分被 SCI 、 EI 收录,是土木工程学科的重要核心期刊。

ASCE Online Research Library 是全球最大的土木工程全文数据库。它收录了 ASCE 所有专业期刊(回溯至 1993 年)和会议录(回溯至 2003 年,及 1996-2002 年间的部分会议录),总计超过 34,000 篇全文、 325,000 页资料;每年新增约 4,000 篇文献。

 

联系人:宛文红   兰天

 Email:

zixun@dlnu.edu.cn(信息咨询)

gjhj@dlnu.edu.cn(文献传递)

  Tel:0411-87656281

   地址:图书馆425室

上一篇:第二十二期

下一篇: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