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人间四月天”的芳菲季节,在第22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的4月21日下午,我校世界读书日活动颁奖暨毕业生捐赠图书仪式在开发区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赵铸、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读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前,赵书记与部分教师和学生读者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做出贡献。

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杜智殊主持,首先举行了以“书香情浓  留印民大”为主题的毕业生捐赠图书仪式。该活动由校团委和图书馆共同倡议,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响应。仪式上5名读者代表3000余名毕业生向母校捐赠了图书,1000余册承载青春回忆、陪伴度过大学生活的书籍,留在了校园中图书馆里,让知识传承、让爱心传递。外语学院宋美奇同学发言,表达了毕业生“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感。

接下来颁发了“读者之星”奖。每年图书馆都会根据借阅记录评选读者之星,本次评选出了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学生读者共18名,还首次评选出了借阅量居前6名的教师读者,以及充分利用电子资源的4名教师读者,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上还为在第七届文化月期间,参加了淘书活动,又细细地品读写出了书评并获奖的读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激发读者对阅读经典名著的渴望,对人文历史的理解,对社会人生的感悟和对书香情怀的品味。

在图书馆举办的文化月等活动中,有很多读者为活动奉献了智慧,碰撞出了火花,仪式上也为他们颁发了图书馆活动积极参与奖,鼓励他们深度参与、共同成长。

万物萌发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同学们将以世界读书日为起点,学会阅读之道、发现阅读之美、共赴经典之约。

上一篇:2017“知网杯”资源检索大赛决赛在金石滩校区图书馆举行

下一篇: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