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读者服务

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有开发区校区和金石滩校区两个馆舍,总建筑面积33694平方米,是校园的文化地标和标志性建筑,也是广大师生学习、交流的重要空间。开发区校区馆设有采编部、参考咨询部、技术部、读者服务部、办公室,金石滩校区馆设有综合业务部、读者服务部。现有工作人员39人,其中14人具有硕士学位,10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馆内有阅览座位近4000个,读者用计算机200余台。

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日渐丰富,截至2023年8月31日,图书馆拥有纸质图书2225446册,数字资源8656744册,订购中外文报刊400余种,中外文数据库52个。另有自建数据库12个。馆藏以工科为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文献为特色,逐渐形成了印刷型文献和电子文献、馆藏实体资源和网络虚拟资源相互补充的信息保障体系。

图书馆积极开展读者培训、馆际互借、自助借还、网上预约、续借、图书荐购、新书推送、参考咨询、查收查引、文献传递和资源导航、移动图书馆等多层次多形式服务。图书馆推行一卡通管理,采用分借通还、藏借阅一体化服务等先进管理和服务模式,周开放时间达112小时。

图书馆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以文献信息资源建设、开发、利用为重点,以数字化图书馆建设为方向,建立完善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和读者服务体系,力图将图书馆打造成一个集学习研究、信息发现、知识创新与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校园学术文化中心,为学校实施“四个突出”战略和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