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大连日报》报道我校“真人图书馆”活动

《大连日报》报道我校“真人图书馆”活动

        

  5月3,《大连日报》以《真人图书馆:以人为书 分享智慧》为题,报道了我校开展的“真人图书馆”活动。 

附:《大连日报》2016年5月3日 

真人图书馆:以人为书 分享智慧

 

本报讯(陈新颜 谢小芳)“五一”假期前,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里出现了这样一幕特别的场景,万宝至马达大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赵玉阶作为“真人图书馆”的主角,和学生们分享了“国学经典的诵读”、“创业与考研”、“如何克服面试胆怯”等主题内容。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的概念最先源于丹麦,风行于欧洲。它倡导的理念就是“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通过邀请到不同人生经历的人,与读者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真人图书’的借阅活动在真正意义上满足了读者的个性化需求”,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学艳介绍说:“对于在校学生来说,可以借阅到一个‘鲜活的人’与之交谈,比一本书能提供更直接生动的对应答疑和激励。从2012年至今,我们已经举办了30余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非常受欢迎,已经成为校园文化活动的经典品牌栏目。” 

记者了解到,最初该图书馆邀请民族大学的师生组成“真人图书馆”,他们中既有学科和岗位颇有建树的老师,也有学业突出、竞赛和社团历练、考研和求职成功、勤俭自强、创业创新等经历的学生,今年该馆根据读者需求编制了真人图书“目录”,真人图书馆的“馆藏”越来越丰富,将招募真人图书的触角延伸到知名校友、社会精英等校外有影响力的人士。该图书馆馆长杜智殊说:“‘真人图书’借阅的过程,也是沟通、分享、交流、启迪的过程,‘借阅者’在感同身受中获得教益和力量,‘被借者’得到分享经验的满足和心智的不断凝练,共同享受愉悦交流、传播知识、提升智慧的快乐,这正是构建‘真人图书馆’的意义所在。”

                                                                                                                                                        


 


上一篇:《中国民族报》刊文报道我校“真人图书馆”活动

下一篇:让心灵徜徉书海 让书香溢满校园——图书馆举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