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我馆人员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做学术报告

6月12日,应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邀请,我馆副研究馆员陈新颜、宛文红做客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为该馆30余名馆员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挂职该馆副馆长的王学艳主持,她向馆员介绍了两位主讲嘉宾的基本情况。报告采用PPT授课方式,陈新颜副研究馆员的题目是“阅燃四季 读享书香”,从图书馆与阅读、阅读推广工作概况、思考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实践;宛文红副研究馆员的题目是“走近读者的信息空间”,介绍了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的参考咨询工作。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张红英馆长认为: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思路清晰,观点新颖,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导向性,对于改善馆员知识结构和应对信息化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报告结束后,她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还没有完全从传统的服务模式中走出来,听了讲座很受启发,今后要转变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升级。随后,她介绍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概况,表达了对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在资源等方面支持帮助的谢意,对馆员提出了要求。

会后陈新颜、宛文红参观了图书馆,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员就外文图书加工、数字阅读、空间改造等业务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上一篇:首届家规家训书法作品暨“恰同学少年”毕业生书画作品展开幕

下一篇:学科信息分享-最新《期刊引证报告(JCR)》揭晓,IEEE期刊收录情况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