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为学校“三个突出”战略服务,扎实推动阅读工作,繁荣校园文化,建设书香校园,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校图书馆开启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读书日当天,首批活动在开发区校区图书馆与金石滩校区图书馆同时举行,主要内容包括中外文数字资源推介、图书馆移动平台宣传推广、新华书店图书展销、2017年下架期刊赠送活动、“你选书,我买单”之图书荐购、“先睹为快”之新书现场借阅以及“读书自有诗意”之诗词大会等。各项活动宣传展位标识鲜明、内容直观,让广大师生对活动内容一目了然。图书荐购与新书现场借阅的展台,吸引了大量有需求的读者驻足围观。2017下架期刊遭到了“疯抢”,近千本期刊很快就被一扫而光。在各个数据库的展台前,同学们在馆员的引领下找到了与所学专业对口的数据库相关资料,并争相扫描二维码,关注图书馆。有下手早的同学抱着厚厚一摞的书刊与资料满载而归,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与馆员的交流中,很多同学都对图书馆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希望能够经常参与到这种互动性的活动中。 

 

根据安排,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期间,图书馆还将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书展”、IEL数据库检索达人挑战赛、“我知我SHOW”——CNKI短视频大赛、“读者之星”评选及颁奖、“淘书•品书,乐享新知”征文评选及颁奖、“长白书屋”发现之旅以及多场电子资源讲座等,引导师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享受阅读快乐,推动文化育人工作,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文化氛围。

 

(信息来源 马赫 陈新颜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篇:学校召开图书文献资源座谈会助力学科建设

下一篇:携爱出发 不负韶华 ——记 “长白书屋”发现之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