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图书文献资源座谈会助力学科建设

民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学校“三个突出”战略,4月20日,学校召开图书文献资源建设座谈会。副校长段晓东,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助理及图书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杜智殊主持。 

会上,杜智殊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图书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图书馆副馆长王学艳介绍了学科馆员计划相关工作。参会人员围绕图书馆如何进一步为教学科研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建立学科馆员制度是学校图书馆为开展深层次的学科服务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该制度的实施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文献资源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拓宽服务范围,增进图书馆与读者间的互动,强化重点学科文献信息服务工作,促使馆藏文献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段晓东对图书馆建立学科馆员制度给予高度肯定,并为首批学科馆员颁发了聘书。他指出,开展学科化服务,对我校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是一件好事,是图书馆转变服务理念,开门办馆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更好地服务师生,在供给侧改革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对图书馆开展学科服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学校“三个突出”战略精准服务。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任务,制订行之有效的工作计划,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实好。三是学科馆员要主动走院系,了解需求,加强学习,付出辛苦做好对接。

 

(信息来源 陈新颜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篇:图书馆召开会议推动学科服务进一步开展

下一篇:图书馆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