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民大精神永传承——“真人图书”第九期:张英福
民大精神永传承 ——“真人图书”第九期:张英福
 

 
11 月27日 ,大连民族大学副校长张英福老师做客金石滩校区图书馆。作为今年真人图书的压轴大戏,张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学校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了建校初期的坎坷道路与老一辈建校者的奋斗精神,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拼搏,把民大精神传承下去。本次活动由图书馆馆长杜智殊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
张校长将学校这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总结为三个阶段:为争取立项的筹建阶段、边建设边办学边争取挂牌的正式建校阶段与快速发展至实现更名这三个阶段。通过一幅幅富有年代感的照片,张校长讲述了学校创业初期举步维艰的坎坷道路;分享了一次次审批通过时的兴奋与激动;并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示了学校一切“从无到有”的辉煌历程。
张校长特别讲述了创业初期学校面临的种种困境。由于资金的严重匮乏,建筑工程进展缓慢;很多划拨给学校的土地都被迫通过与企业合作的方式转让出去;甚至连学校筹建组也一度面临解散的危险。而随着老一辈建校者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的与不辞辛劳的四方奔走,学校在历尽波折后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学生。
张校长告诉大家,不要忘记老一辈建校者为学校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阿英噶、田仁寿、赵安君、金涛等老领导在学校最为艰难的时刻始终怀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奋斗精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张校长说:“当年阿英嘎院长曾提到,就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够在东北建起一所民族大学。”“没有他们的奋斗,就没有学校的今天。”而这些老一辈建校者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所现代化的民族高校,更是“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民大精神。
如今学校正在健康、快速地发展着,师资力量也在不断壮大,而这支教师队伍中也有了更多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张校长说:“这些年轻人令人感动,你们对学校的热爱和敬业精神是难能可贵的,而这正是对民大精神的传承。”(文/马赫)
 
 
 
 

上一篇: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书香洒满校园:第六届图书馆文化月圆满落幕

下一篇:持之以恒精进不觉——“真人图书”第八期:包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