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聆听真人故事,感悟多样人生

 聆听真人故事,感悟多样人生

 

                  ——图书馆第六届文化月真人图书馆活动(三)  

活动时间:   11月18号(周三)15:30分  

活动地点:   图书馆三楼第四借阅处  

“真人图书”:宋美奇同学  

关键词:三好学生;阅读达人  

活动方式:面对面沟通,自由发问,真诚互动  

报名方式:名额有限,请填写“真人图书馆”报名表   (二楼还书处)  

你还不知道图书馆的资源、服务能带给你什么惊喜吧?你还在不知看什么书任时间之流逝而苦恼吧?如何增进阅读兴趣,提高阅读效率?如何不虚度大学时光,培养终身阅读的好习惯?本期“真人图书”宋美奇同学为你答疑解惑:“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在古圣先贤亦或是西方先哲的书籍中,可以少走些许的弯路。读书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对人生、事业、价值观的启发。在大学的学习中,图书馆对我的帮助是巨大的,通过参加图书馆各项活动,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视野,帮我走出学习的误区……”  

宋美奇,英语134班,2014、2015年度读者之星,2013年图书馆“百年诺贝尔”征文比赛优秀奖, 2015年图书馆举办的万方数据搜索大赛二等奖。2014、2015年度大连民族大学“优秀三好学生”,“中国移动”和“正源”奖学金获得者。  

机会不容错过,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图书馆第六届文化月真人图书馆活动(二)

 

活动时间:11月13号(周五)15:30分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期刊阅览区

“真人图书”:齐济老师

关键词: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知心姐姐

活动方式:面对面沟通,自由发问,真诚互动

报名方式: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填写“真人图书馆”读者报名表(图书馆二楼还书处领取)

“书目介绍”:齐济老师,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艺博士。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双语教师。主讲课程化工原理、化工设计。主要研究方向无机微纳米材料,化学化工技术。主持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被SCI、EI收录20余篇,参编著作6部。

齐济老师有在外企工作的经历,由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又重返课堂,悉心培养了一批批化学化工领域的本科生、研究生。她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取得了丰硕的教学和科研成果。2013年,她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她用爱和责任诠释教育的真谛,关心学生学业进步、未来发展、身心健康,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机会不容错过,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图书馆第六届文化月真人图书馆活动(一)  

活动时间:11月10号(周二)15:30分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期刊阅览区  

“真人图书”:郭九林老师  

关键词:语言;文化;书法  

活动方式:面对面沟通,自由发问,真诚互动  

报名方式: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填写“真人图书馆”读者报名表(图书馆二楼还书处领取)  

“书目介绍”:郭九林老师,吉林大学英语语言学硕士,厦门大学美国史博士,曾任我校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现任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有二十余年的高校教学经验。主讲的课程有美国历史与文化、国际关系概论 、英美报刊选读、英美国家概况、中国书法理论与实践等。  

郭九林老师主要研究美国社会经济史、美国城市史以及中西文化比较等。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4部,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任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会员、大连民族大学书法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务。  

2014年10月至11月,应美国班迪尼克大学邀请,郭九林老师在该校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文化讲学和交流活动,并在班迪尼克大学举行个人书法展。该校文学院系主任Wilson博士认为:“郭九林博士是一名才华横溢的教师,是大连民族学院的骄傲”。  

机会不容错过,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聆听真人故事,感悟多样人生  

        ——金石滩图书馆第六届文化月  

           真人图书馆活动(一)  

活动时间:1116号(周一)15:30  

活动地点: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真人图书”:马春东老师  

词:文化;艺术;哲学  

活动方式:面对面沟通,自由发问,真诚互动  

报名方式: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填写“真人图书馆”读者报名表  

“书目介绍”: 马春东 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教育工作者、国家民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教学名师、第五批大连市优秀专家、大连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大连民族大学特聘教授、现代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设计学院院长。  

 先后承担包括大连野生动物园和森林动物园高性能空中列车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大连老虎滩极地馆、海洋馆、珊瑚馆整体环境规划设计,大连金石滩金石发现王国整体规划设计,成都极地海洋公园总体规划设计在内的10余项大型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获取科研经费6000余万元,为企业创造价值上亿元。完成的设计作品先后获轻总会金奖1项、银奖1项,轻工业部金奖1项、高新设计奖3项、设计论坛特别奖1项,建设部鲁班奖1项,辽宁省政府单位金奖1项,个人三等奖1项,大连市技术开发二等奖1项;完成专利20余项,其中浑天球获国际级新产品,满天星大型游乐设备设计通过国家质量检测,为国内首创;用于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居住问题的专利产品箱式轻体房受到包括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是国家首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和辽宁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在各种级别的期刊杂志上发表设计教育教学改革论文30余篇;组织出版高等院校工业设计专业世纪风系列教材,完成包括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在内的两部专著;完成省、市级大型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取得20062008“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金奖,辽宁省大学生挑战杯大赛金奖等重要奖项,并指导学生申请国家专利6项。

——金石滩图书馆第六届文化月  

     真人图书馆活动(二)  

活动时间:1117号(周二)13:30  

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真人图书刘灵芝老师  

关键词:专业学习,自身修养,大学生活  

活动方式:面对面沟通,自由发问,真诚互动  

报名方式:名额有限,请同学们填写真人图书馆读者报名表  

书目介绍刘灵芝教授,大连民族大学教授,文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法理学研究会会员、辽宁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员。同时兼职任大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大连金州新区政风行分监督员,辽宁黄海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灵芝 老师在民族法学,法理学,法治文化等诸多领域卓有建树,曾出版专著《中国公民养老权研究》、《社会保障权法律救济制度研究》、先后发表论文多达36篇,都对我国法律做了深刻阐释,对法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刘灵芝老师在我校极具威望,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导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她不仅对文法学院甚至全校的文化、学术建设呕心沥血,做出巨大贡新,而且关心学生的学业进步,亲自指导,带领实践,为每位学生的发展进步作出引导。是我校的中流砥柱,更是学生们走向成功的领路人。  

 

机会不容错过,欢迎广大读者参与!

               

上一篇:第六届文化月活动如火如荼进行

下一篇:图书馆“百部经典”征文大赛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