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做内心强大的人——“真人图书“第六期:田野老师
做内心强大的人 ——“真人图书“第六期:田野老师
 
图书馆 马赫

11 19 日,田野老师作为真人图书作客金石滩图书馆三楼会议室。田老师不是第一次做“真人图书”了,在第三次被借阅之际,她与读者畅谈大学生活,并结合自身的工作与学习经历,围绕走进社会与就业素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伊始田老师即向读者提出,在生活中要做个会提问题的人,学会捕捉和记录有用信息,而且要学会欣赏别人。“每个人身上都有长处值得我们学习,千万不要只看别人身上的缺点,那既不利于成长自己也不会快乐。”“当你走进社会的时候,会遇见形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如果你在大学四年已经锻炼出谦虚、开放、善于欣赏的品格,那么对你而言,社会上的很多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面对大一新生,田老师表示,入学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搞清自己的学习和专业之间的关系。“我适不适合这个专业?我们必须要在大一得出这个答案,这不仅仅需要思考,还需要大量的调查研究。”“要以自己的专业为起点,思考自己将来能做什么。”
老师提出:要思考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不是仅仅是为了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氛围中学会倾听,学会合作,学会接纳和包容别人。”同时,“不要荒废你的大学时光,多走进图书馆,给自己制定个阅读计划。多参加实践活动,并使自己真正的融入其中。不仅要让自己获取更多知识,还要锻炼自身的能力。”“走进社会后你会发现,在工作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并不仅仅是你已有的知识,更多的是迅速找到所需知识的能力。”
有同学向田老师提问:什么样的人才算最强?田老师答道:“在我看来,真正的强大来源于人的内心。成长不光在于知识和阅历,更在于心理上能承担包容更多的事情。”田老师说:“生活和学习中,很多人都害怕重来。其实大家想想,我们小时候都玩过搭积木,这个游戏不仅锻炼我们的心智,更多的是锻炼我们对‘推倒了重新来’这一概念的承受能力。而这种承受能力的大小不正是真正的强大与否的关键么。”“所以在做大事的人心里,痛苦都不是灾难。这正是因为他们内心的强大。”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还意犹未尽。田野老师与读者们相约,“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或许某一次,被真人图书借阅的将是在坐的各位。”
 
 

 

上一篇:用心去做——“真人图书“第七期:周晓政同学

下一篇:善谋势者必成大事——“真人图书“第五期:宋美奇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