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儒雅伴书香 竞技场豪情驻团队

   

5 16 ,校春季运动会在开发区校区隆重举行。图书馆代表队在各个比赛项目中发挥了团结协作、奋勇拼搏、为馆争光的团队精神,在强手如云的十八支教工队伍中杀出重围,最终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本届运动会,图书馆代表队由以年轻馆员为主力的老中青馆员组成,在重点拿分项目中发挥出色,尤其在团体比赛中有着突出的表现。在中年女子赛威呼比赛中,寇清华、徐金华、徐凤彦、于小 乔四位 老师步伐一致,口号嘹亮,最终斩获头奖;青年男子4 100 接力比赛集结了各教师队伍中的体育精英,竞争最为激烈,图书馆派出小将杨春城、杨忠良、朱峰、宋阳应战,起跑、疾驰、接棒、超越、冲刺……四位年轻馆员完美演绎了热血男儿敢于拼搏、坚持到底、有分必抢的精神,最终获得第四名。此外,我们还在团体比赛中夺得了中年女子 60 板鞋竞速第四、女子背靠背运球图书馆中年组第六和青年组第七 ;集体跳绳第七;青年混合障碍接力获第七。

团体比赛的遍地开花,体现了图书馆人意志坚强、团结一心的协作精神,这得益于图书馆员在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工会积极组织下,坚持体育锻炼,经常互动合作的良好风气。在个人项目中, 徐金华 老师不负众望,拿下实心球第一,铅球第二,跳绳第三;小将杨春城表现突出,赢得木块过河第二,袋鼠跳第二,跳远第五, 100 田径第五的好成绩。两位领军人物的活跃使图书馆代表队士气高涨。老年男子跳绳第二、老年女子跳绳第四、青年女子木块过河第四、青年女子袋鼠跳第五、青年女子跳远第六亦被图书馆运动员收入囊中。比赛期间,馆长包和平到选手休息区进行慰问,为大家加油鼓劲,使运动员倍受鼓舞。

在学生眼里,图书馆老师工作作风严谨、有序规范、积极协作,而这些素质也在体育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即便暂时落后也能保持冷静不乱阵脚;就算名次靠后,也会不折不扣地把比赛完成;时刻保持求胜愿望亦不以成败论英雄。

本次运动会取消了 400 米田径等图书馆传统优势项目,我们的人数更少于各二级学院及其他部门,却能在与各教工队伍的角逐中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除了超越自我与团队合作,更因为我们怀揣着图书馆人的激情与斗志,以及敢拼敢为的信念与意志。相信在明年的运动会中,斗志昂扬的图书馆人必将把“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精神发挥的更加出彩。( 马赫

上一篇:大连民族学院首届图书漂流活动盛装启航

下一篇:图书馆举办的“百年诺贝尔”征文大赛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