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办的“百年诺贝尔”征文大赛揭晓
   为了在校园里营造关注文学、崇尚文化的浓郁氛围,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在大连民族学院图书馆第四届文化月活动中,图书馆 牵手读书协会面向广大师生 举办了“ 百年诺贝尔”有奖征文大赛。 本次征文活动 11月开始,得到了各学院学生的广泛参与,共收到征文40多篇。 本次征文评选坚持作品原创的原则,对所有参评作品进行了必要的甄别和筛选,在此基础上,对作品思想的深刻性、内容的充实性、语言的流畅性进行了整体把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

12 31 ,图书馆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图书馆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奖品。一等奖获得者唐晓婷讲了此次获奖的感受:“首先感谢图书馆举办的‘百年诺贝尔’征文大赛,它引导并激励我们去阅读、去思考,并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我看来,阅读文学经典,对话伟大灵魂,一方面能开拓视野,提升自我。认识到世界的广大,才能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才能弱化自己的痛苦,才能包容世界;另一方面内在的成长也会反馈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此次比赛便有一种“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意味。其实读书不必渴求任何他人的奖励,因为阅读本身便蕴含着最宝贵的收获。”通过参赛,同学们不仅能够表达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体会与收获,而且能联系实际地阐述读书在个人成长成才中的影响及作用。据悉,获奖同学还可获得图书借阅升级服务,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书评季刊》上刊发。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唐晓婷

二等奖: 毕琳雯婷  田永红

三等奖: 万小桐  杨 坤  张莹莹

优秀奖: 姚昭驰  李光宗  王 婷  王健雄  支晓亮  仉一安  胡 昊

宋美奇  廖心星 马博文  高 敏  潘承倩  张俊杰 杨 毅 曹雪杰 

 

 

20131231

上一篇:图书馆儒雅伴书香 竞技场豪情驻团队

下一篇:感受书籍的魅力 ——大连民族学院图书馆第四届文化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