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影视之声

《高地》

 

 

 

作者:徐贵祥    

索书号:I247.5/979 I247.5/979-2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本书以军事题材为背景,写了两个默契的军人因为一场“双榆树战斗”而决裂,一生在谁应该登上高地建立头等功的问题上争论不休。为了捍卫荣誉、争夺精神高地,严泽光和王铁山的军人生涯跌宕起伏,盘根交错。

《高地》作者为著名军旅作家。本书是茅盾文学奖得主、《历史的天空》作者又一力作,在战争背景上书写男人的勇敢、智慧和爱情。

32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导演:刘家成    主演: 殷桃、林永健、侯 勇等。   

 

 

   

 

《士兵突击》

 

作者: 兰晓龙  分类号:I247.5/1093I235.2/64(附光盘)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金戈铁马,斗志男儿,士兵的精神世界丰富而冷峻。一个有着性格缺点的普通农村孩子,他单纯而执着,在军人的世界里跌打滚爬。因为他的笨,让全连队受累;因为他的认真,让全连队为之感动;因为他的执着,让全连队战士为之骄傲,他在种种困境和磨难中百炼成钢。他就是许三多。

每一位读者都能在许三多身上找到自己的一些影子。许三多像是两个人,可他还是让你佩服、让你回味,甚至是他的“傻”,也足以让你去喜欢。你会觉得:“一本好书,能教会你怎样做人!”

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导演康洪雷,主要演员有王宝强、陈思成、张 译等。
   

 

 

 

《激情燃烧的岁月》

 

 

作者: 石钟山  索书号:I247.5/315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作者:陈 枰   索书号:I235.2/68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故事讲述了全国解放前夕,身经百战的石光荣与充满青春活力的褚琴在组织的支持下,举行了热烈单纯的军人婚礼。然而性格、生长环境和对感情理解的差异,使得在部队生活中呼风唤雨的石光荣在与褚琴及孩子的相处中隔阂明显,摩擦不断,但长期的共同生活让石光荣和褚琴学会了忍让和理解。在石光荣生命垂危时,褚琴和孩子们终于认识到作为军人的石光荣感情有多么深,品格有多么可贵。导演康洪雷携手孙海英、吕丽萍、黄海波等演员拍摄了同名电视剧。

 

      

 

 

 

 《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

 

 

作者:(美)Dan Brown­   

译者:朱振武、 吴晟、周元晓  

索书号:I712.45/260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该书自出版以来,荣登过全美所有主要排行榜的榜首,被翻译成35种语言。它是一部赏心悦目、博学多才的悬念小说,但打破了传统悬念小说的模式,其行文节奏明快,语言富有智慧,情节错落有致,调查资料翔实,刻画细致入微。从小说的精彩开篇到难以预料的令人叫绝的结尾,畅销书作家丹·布朗充分证明自己是个善讲故事的大师。

 

 

作者在小说里描述了一种带有黑色幽默的人生哲学,同时通过小说主人公之口对卢浮宫收藏的经典画作进行了别具一格的点评,对创作这些作品的画家也有非常有意思的介绍。该书被认为是惊险小说和智力解迷结合的典范之作。

同名电影。 导演:朗·霍华德  演员:汤姆·汉克斯 奥黛丽·塔图 伊恩·麦凯让·雷诺保罗·贝塔尼等。 

《雪花和秘密的扇子》

­Snow flower and the secret fan

 

 

作者:  () 邝丽莎    

索书号:I712.45/436

译者:忻元洁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                                                 

阅处、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清末民初的两个女人之间的凄美感情故事。百合和雪花在七岁的时候,就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在时光的流逝中,无论是经历了饥荒、动乱,还是遭遇到婚姻中的孤独与绝望,她们都能相互安慰。但当误解出现时,她们终生的友谊却突然面临着破裂的危险……

作者向西方介绍了中国的“女书”这一独特的文化现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人物深切的同情,并探索了女性友谊这一人类关系中永恒的主题。

目前,由该小说改编的电影《雪花秘扇》正在热拍,主要演员是李冰冰和全智贤。

 

《红玫瑰与白玫瑰》

 

作者:张爱玲  索书号:I217.2/52 I246.7/46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小说曾被改编成同名话剧。编剧:罗大军;导演:田沁鑫;主要演员:秦海璐辛柏青高虎胡靖钒。关锦鹏还导演了同名电影。由赵文瑄叶玉卿陈冲主演。

目前,借《金婚》等热门电视剧赢得超高人气的编剧王宛平已签下合约,将操刀“红白玫瑰”的剧本改编。 她将在“很张爱玲”的基调上,尽可能丰富原有三位主角的性格,不会增加主要角色。读者有望通过电视剧看到原汁原味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相关推荐

 

1小姨多鹤        者: 严歌苓      索书号:I247.5/1309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2杜拉拉升职记­  作 者:李可    索书号:I247.57/1463=2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3五星大饭店      者:海岩       索书号:I247.57/1709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4五星饭店      作 者:海岩       索书号:I235.2/48  

馆藏地: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5血色浪漫­      作 者:都梁       索书号:I247.5/701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6看上去很美    作 者:王朔   索书号:I247.57/724I247.57/724-2 I247.57/724-3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7天使与魔鬼    作 者: ()丹·布朗(Dan Brown)   索书 号:I712.45/299              

                       馆藏地: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借阅处、

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8我的兄弟叫顺溜   ­ 者:朱苏进  

 索书号:I247.5/1398            

                             馆藏地:金石滩校区图书馆

 

 

上一篇:经济热点

下一篇:红色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