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第二届文化月——电子资源知识有奖问答

 

走进e时代——大连民族学院第二届图书馆文化月

电子资源知识有奖问答笔答有效

姓名:          学院、专业:                  联系方式:

※       ※       ※       ※      ※      ※      ※      ※      ※       ※

一、填空题

1.信息资源按加工层次可以划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二八定律在期刊文献检索中的体现是:20%的期刊登载了80%的重要文献,体现这种特性的期刊是_____________。

3. 检索工具书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三种类型。

4. 世界著名三大索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世界著名三大文摘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 常用计算机检索技术包括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检索式COMPUT*,其中*代表________,这种截词方式称为_________,又称为___________检索。

8. 布尔逻辑检索算符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 支持PDF、CAJ电子格式的阅读软件分别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利用百度,搜索标题中包含关键词“云计算”的网页,正确的检索式为________________。

11.常用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常用中文电子图书馆数据库主要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3.图书馆馆藏国外学协会文献数据库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图书馆馆藏音频、视频数据库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人大复印资料全文数据库以收录______________期刊为主。

16.利用CNKI《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检索某一学科的所有核心期刊,应该使用_____________功能。

17.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提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多个搜索频道。

18.图书馆电子资源中,能提供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9. SCI(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收录在__________________平台。

20. 在检索SpringerLink数据库时,需要利用检索结果中__________判断检索结果是否可以提供全文。

二、问答题

1. 什么是检索工具?

 

 

2.什么是OPAC

 

 

 

 

3.什么是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4.什么是电子资源?

 
 
5.在校读者如何利用图书馆的电子资源?
 
 
 
6.利用电子资源遇到疑问的咨询方式有哪些?

 

上一篇:“2012读者之星”评选活动

下一篇:首届图书馆文化月活动--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