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欢迎参加“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优秀读者颁奖仪式”

欢迎参加“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

优秀读者颁奖仪式”

朗诵是声音和文字的相遇,是耳朵与心灵的邂逅。世界读书日朗诵会上,我校师生将共同演绎经典名篇,唱响书香民院。届时还将为获得优秀读者称号的同学们颁奖。欢迎同学们前来聆听,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和读书带来的收获。
时间:2013年4月24日下午
地点:金石滩校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图书馆 读书协会

世界读书日的由来
“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8次大会通过决议,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4月23日是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忌日,同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吕翁、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所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这一天为全球性读书日。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undefined

 

 

上一篇:图书馆举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优秀读者颁奖活动

下一篇:2012年读者之星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