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图书馆举行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优秀读者颁奖活动

朗诵是声音和文字的相遇,是耳朵与心灵的邂逅。424日下午,“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优秀读者颁奖仪式”在金石滩校区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和校读书协会联合举办,得到了宣传部、校园之声广播站、星海剧社和各院系师生的支持和参与。

“雪花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和《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的诗句,图书馆主持人宣布读书日朗诵会正式开始。观众首先欣赏到的是荟萃古今中外名篇精华的朗诵集锦,包括《沁园春·雪》、《乡愁》、《将进酒》、《再别康桥》等名篇。接下来是单篇朗诵,包括《致橡树》、《海燕》、《青春万岁》等诗歌、散文、话剧片段,计财处处长包莉娜、宣传部副部长王学艳、图书馆副馆长宋江岩和李晓凌等四位老师共同朗诵了《地球,我的母亲》。朗诵会的每个作品都精心安排了背景音乐,有的还配有ppt展示,观众们随着朗诵者们时而激扬高亢、时而深沉呢喃的朗诵,深深沉浸在作品的情境中,尤其是机电学院 田野 老师朗诵的《爸爸爱喜禾》,感人至深,不少观众禁不住地落下眼泪。

朗诵会结束后,图书馆宋江岩副馆长宣读了2012年优秀读者名单,与会的老师为优秀读者颁发了奖状,“星级读者” 姜润静同学发表了真挚的感言。

师生们表示意犹未尽,市场营销093班的费一桐同学给我们留下了感言:“转眼人生已过去二十余载,在这短暂的人生历程中,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书籍的陪伴。大一大二时课程外的时间几乎都花在了图书馆里,在学校藏书的丰富的图书馆开始了我的借书之旅。从阅读名著书刊,再到各种类型书籍的涉猎,一路走来,收获的其实不只是知识的沉淀,更收获了波澜不惊的宁静内心,并切身的体会到了不同书籍中思想的激荡。”与会的老师也希望图书馆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师生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和读书带来的收获

(陈新颜 张晓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融入春意盎然的“书香校园”

下一篇:欢迎参加“世界读书日朗诵会暨优秀读者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