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新闻公告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3月30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巡察组副组长陈明华向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铸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察组向图书馆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代表反馈了巡察情况。副校长段晓东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学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反馈意见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以加强文献保障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教育改革,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保障与支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

反馈意见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学校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等系列决策部署,纳入巡察整改一体推进,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就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段晓东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整改标准,确保学校党委要求和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段晓东强调,巡察反馈意见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向,要把巡察整改作为2023年工作重点,与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等学校党委重要部署等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坚持把“当下改” 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压实整改责任,二级党组织书记必须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着力解决影响制约部门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学艳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认真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将问题导向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以整改成果促发展,进一步推进部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下一篇:图书馆为建环专业学生提供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