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连民族大学图书馆!

信息咨询
第十六期

 

大连民族学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2008 年第 3 期(总第 16 期) 2008.06.18

CNKI 推出个人数字图书馆平台

CNKI (中国知网)近期提出全新的资源使用理念、文献检索模式和信息服务体系,推出机构数字图书馆和个人数字图书馆平台,为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创建交互式学习研究的空间。

主要功能:

1. 个性化信息定制与推送功能:用户对所关注的资源、学者、机构、文献等可以进行按需定制,并可按需定制显示模板和显示方式;系统根据用户定制的学科方向,定期推送相关文献和学科发展动态信息。

2. 漫游账号管理功能:对非校园网范围的我校合法个人用户,提供漫游账号,在校园网外可以免费使用图书馆购买的 CNKI 资源。

资源特色:

CNKI 机构 / 个人数字图书馆平台所依托的数字出版平台,对资源进行了深层次的内容挖掘、整合和评价,构建了具有多角度知识发现功能的知识网络体系。具备对学术文献价值的评价功能,对作者、作者所在机构和地区、文献出版媒体给出可信的文献发表数量、文献引用频次、影响因子、网络检索频度等文献计量学评价指标。 CNKI 机构 / 个人数字图书馆平台依托这一资源体系,为用户提供集文献信息获取、学习、发现、管理与研究于一体的个性化信息环境。

机构数字图书馆使用方法:

图书馆已经为校内用户创建了“大连民族学院机构馆”,在校园网范围内,用户可以登录 CNKI 主页( www.cnki.net )—数字出版平台,登录机构数字图书馆, 用户名: DB0086 密码: dlmzxy 。

个人数字图书馆申请方法:

1. 登录 CNKI (中国知网)主页: www.cnki.net ;

2. 进入数字出版平台;

3. 点击“创建个人数字图书馆”,按照提示,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完成个人数字图书馆的申请。校内教师在“证件号”一栏请如实填写个人的校内工号,例如: 20020015 ;

4. 登录个人数字图书馆,点击右上角“我的个人馆”,进入个人馆界面;

5. 进入“管理平台”,点击左侧的“我的机构馆”;

6. 申请加入大连民族学院机构馆,等待审批,通常在 1-2 个工作日内即可得到批准;

7. 图书馆面向校内教师提供 CNKI 漫游账号,非开发区红梅小区的教工在申请完个人馆并加入机构馆之后,有资格申请漫游,漫游时限为 15 天,过期后可以再次申请;目前漫游并发数为 50 人,学科带头人和教授优先;可以电话( 87656281 )申请或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 425 室)现场办理,图书馆在确认申请人身份后,即批准漫游。

注:请谨记用户名和密码

咨询电话: 87656281 Email : zixun@dlnu.edu.cn

上一篇:第十七期

下一篇:第十五期